【Avatar of Nyarlathotep】安布罗斯·德克斯特(Ambrose Dexter)


登场:夜魔(The Haunter of the Dark)

         尖塔幽灵(The Shadow from the Steeple)

         克苏鲁现代·无形主宰(CthulhuNow - Unseen Masters)

         克苏鲁战争·合众国与神话间的战役(The Cthulhu Wars-The UnitedStates' Battles Against the Mythos)


      “那是一个瘦高的男人,衣着很得体,可能有50岁了,但看着也就35岁的样子,他举止优雅,很自然地表现出一种风度,唯一与这些不太协调的是,他的皮肤被晒得黑极了……声音很轻柔,是明白无误的新英格兰口音;握手时也很热情有力。德克斯特医生笑得很自然友善。在深色皮肤的映衬下,牙齿白得刺眼

       首次出场于洛夫克拉夫特先生的作品《夜魔》,不过只被提到过两次。在作家罗伯特·布莱克(Robert Blake)不幸逝世后,调查人员们有着各种奇异的猜测,然而备受尊敬又喜爱古怪传说的德克斯特医生,将闪耀的偏方三八面体与箱子一同扔到了纳拉甘西特湾(Narragansett Bay)最深的海峡。这行径被官方与非官方人士们广泛谴责,但医生表示那物品对地球而言过于危险。

       再次登场则是在罗伯特·布洛克(Robert Bloch)——《夜魔》中那位不幸主角的原型所写的续篇《尖塔幽灵》里。故事发生在十五年后的1951年左近,一直追查好友布莱克死因的埃德蒙·菲斯基(Edmund Fiske),终于找到背后的真相并前去直面前内科医生现核物理学家的安布罗斯·德克斯特。

          医生Doctor——Doctor博士

 内科医生Physician——Physicist物理学家

       《夜魔》里布莱克死前曾写道:“那该不会是在古远暗昧的埃及甚至曾以人形出现的奈亚拉托提普的化身吧?”本文肯定了其猜测,并揭露出德克斯特因为将偏方三八面体扔进海湾时的误操作,使得自己的身体被奈亚所占据。随后,以德克斯特博士的身份,他十数年间做过诸多核物理领域研究与眼见,与爱因斯坦在某项目上共事,文中时间点刚帮助美国研制出氢弹。

        这大抵是奈亚教授人类核武器的说法的最早出处,源自布洛克对于爱手艺先生以《奈亚拉托提普》为名的十四行诗,给出的另一种诠释,具体请参见小说原文。


*图片出处为漫威出品的尖塔幽灵漫画版里的安布罗斯·德克斯特。

**后两本中涉及德克斯特的部分或许会在将来更新……如果能写完关于奈亚其他几十个化身的简介的话……

评论(1)
热度(25)

© Polydegmon | Powered by LOFTER